Vespera 眠野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【¾组/新快】大学生们,时代变了(3)

¾组大学舍友设定,双向暗恋前提

酒厂已无动物园还在,私设新开始真的没有认出来斗是基德

无逻辑欢脱向小短文,起因是想写一点大学生日常

前篇可点合集,本章为过渡章

  

  01


一段时间后


刚养好腿的黑羽快斗整天不见人影,一直空荡荡的椅子展示着主人的忙碌。


结束完团建的工藤新一推开宿舍门,毫不意外的只看见服部平次一个人在宿舍里,而洗手间里传来白马探洗漱的声音。


服部平次顶着怀疑人生的表情从电脑作业中抬起头,冲工藤新一打了个招呼。


“我还和白马打赌你不会和他们去ktv来着,果然白马还是不够了解你。”服部平次的视线移到了工藤新一的手上,挑了挑眉,“这是……蛋糕?今天团建剩下的吗?”


不等工藤新一回答,服部平次赞许地点头:“不愧是年度学生代表兼优秀舍长,时刻想着我们,我会给你写表彰稿的。”


工藤新一颇为无语地看了这人好一会,眼里满是对服部平次精神状态的担忧,他的好友看起来是被作业拷打得精神不正常了。


工藤新一把蛋糕放在桌上的同时说道:“今天不是白马的生日吗?”


“喂喂。”服部平次瞪大双眼,“他什么时候说过自己的生日.……”


“就刚来的时候,当时我们围在桌子旁边聊天。”工藤新一解释的语调一转,装作吃惊地问,“哦?看来服部你不记得了啊,优秀社团干部居然不记得自己舍友的生日?假的吧,我不信。”


质问完毕,服部平次扶额沉默片刻,瞬间做出了决定:“蛋糕多少钱,我出一半。”


面对好友蹭礼物的行为,工藤新一给出的回答是:


“凭什么?我的意思是,跑路费怎么算?”


“?”


正当两人为礼物费用是否包含路程消费争论不休时,事件中心的白马终于出现了。


白马探微微抬头,眼神扫过桌上的蛋糕,他擦着湿头发问道:“你们有谁过生日吗?抱歉,我没有准备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啊?”


白马探敏锐地从这重合的疑问声中意识到了什么,他立即说道:“首先排除我。”


三人大眼瞪小眼地愣了好一会,反应过来的工藤新一连忙描述那天他取得生日信息的过程,试图证明蛋糕来源的正当性:


“……这之后黑羽就说,反正再过三个月就是白马的生日,而且我还专门确定了是不是同一天——”


“我懂了。”白马探打断他,无奈地表示,“那你一定是没听到我后面说的话。”


白马探双手一摊,模仿着当时的语气:“‘……是四个月。看来几年过去了你还是没长记性啊,高,中,同,学?’”他恢复正常,面无表情地补充,“我是这么回复的。”


工藤新一:…………


得知事情缘由的服部平次收回了准备转账的手,愉悦地走过去打开盒子,还戏谑着说:“原谅工藤吧,毕竟黑羽的话给他的印象更深刻些,想想那个报告?”


说完,他动作迅速地拿出盘子递给还在回忆往事的两人。


“翻旧账什么的还是吃完再谈。”他分好蛋糕,开心地宣布,“我觉得这次还是工藤请客。”


02


最终,侦探们选择围着一个小圆桌享受蛋糕,虽然没有人要过生日,但是关灯点蜡烛的气氛已经到位了,什么作业考试论文都抛之脑后,这个美好的夜晚用不着它们。


服部平次纠结地注视着工藤新一,后者正切好一块蛋糕留给晚归的黑羽快斗。


服部平次欲言又止,欲止又言。


“我说……”他将叉子放下,还是开了口,“既然黑羽不在,我们三个是不是可以好好聊聊关于怪盗基德的话题?”


“你有没有想过黑羽可能现在就在门外?”白马探看起来不是很同意这个提议。


“我不太能理解。”服部平次的眉头皱起,自从推理出舍友的身份后他一直有一个疑问,“现在的情况难道不是我们知道,他知道我们知道,我们知道他知道我们知道,他知道我们……”


工藤新一和白马探就这么盯着他,也不出声阻止。


意识到自己在不断套娃的服部平次停顿了一下,他看向对面两人:“总之你们肯定知道我的意思。”接着他耸了耸肩,继续表示自己的不理解,“维持这种情况很好玩吗?如果我们把话说开,黑羽在宿舍也不用那么辛苦地护马甲了。”


“好不好玩我不知道。”马甲当事人的高中同学开始吐槽,“不过黑羽同学确实很擅长装傻充愣,我怀疑就算把DNA报告拍在他脸上,他都能笑嘻嘻地说‘反正我不是怪盗基德’。”


暴露身份的黑羽快斗明明知道侦探们并不会因此将他送进监狱,说不定还会让他的工作轻松一点,却仍然小心翼翼地与侦探们兜着圈子。


这很奇怪。


一阵沉默之后,工藤新一终于出声了,却又抛出了一个问题:“黑羽到底是在找什么?”


见工藤新一看向自己,白马探摇摇头。


没有得到答案的工藤新一接着喃喃道:“……如果换作是江户川柯南,如果我决心不把其他人牵扯进来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……”
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以至于后面的话其他人根本听不清。服部平次在听到“江户川柯南”后就好似进入了神游状态,低头咬着叉子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突然,服部平次猛地抬起头,一脸不可置信,手几乎是颤抖着指向白马探:“你你你你,你之前是不是说过——”他结巴着,被自己的回忆震惊得说不出完整的话。


白马探的脑袋空白了一瞬,而后大惊:“我没有!”


“就那天晚上!”


“我!没!有!”


“你还说自己经过了严谨的推理——呃!”


几乎是瞬间,白马探开启一生只能用一次的闪现技能,牺牲自己的蛋糕狠狠堵住了服部平次的嘴。而后者只能对着迷茫的工藤新一不断发出“唔唔”的挣扎声。


此举实在与白马平时的形象不符,但他本人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!


工藤新一疑惑的眼神落在可以被定义为“扭打”的舍友之间,身为舍长的他一时不知道这算不算寝室矛盾。


“要不,你们先去外面私聊下?”他贴心地建议着,顺便递了几张纸。


于是白马探把沾着蛋糕的服部平次拖了出去。


03


私聊很快完毕,心累的白马探把服部平次带了回来。


服部平次又回归到那种“欲言又止欲止又言”的状态,但白马探一直幽幽地监视着他,防止他泄露出什么。服部平次甚至怀疑自己要是说错话,就连黑羽快斗的蛋糕都会被扔在自己脸上。


工藤新一一看这两人奇怪的相处模式,就知道刚才的话题估计不会继续了,他站起身,手机的振动声响起。


服部平次还是坐立不安,他决心要给自己的好友一点提示:“工藤……”


白马探的眼神立即凌厉起来。


“等一下服部。”工藤新一看着手机,来电人的名字让他不自觉地紧张了下,他接通电话。


“中森警部?”


“你现在,马上来警视厅一趟。”中森银三的声音听起来急促而沉重,很难想象是什么事情让这位经验丰富的警官慌张至此。


听此,工藤新一快步走向门口,急切地问着缘由。


能让中森银三来找他的,不是有关黑羽快斗的事就是有关怪盗基德的事,恰巧这两个还是同一人。无数个意外的念头出现在还没有得到回应的工藤新一脑中,却都在打开门的那一刻断开。


门外站着的是黑羽快斗,背着书包,好似刚从图书馆回来,总之并没有缺胳膊少腿。


黑羽快斗也愣住了:“这么晚了你还准备出去?”


工藤新一心中刚升起的石头轻轻落下,眉头舒展开来,正准备开口说话,手机那端却传来回应。


“我们刚检查完你还回来的宝石。”中森银三压低声音,“是伪造的”


04


“你怎么……”眼神突然变了?


被这么盯着,怎么有种自己穿着怪盗服的感觉?


黑羽快斗下意识地看向工藤新一拿着的手机,瞥见那个熟悉的名字,眼眸蓦地沉了一瞬,后又恢复正常。


这一切都被工藤新一看在眼里。


“原来是警部。”黑羽快斗语调上扬,“难道他来兴师问罪了?”接着他无辜地摊手,“真的不是我怂恿的青子去中国旅游,再说有小泉在,根本就不会出什么事嘛。”


那人声音带着委屈,十分乃至十一分的真情实感。


骗子。


工藤新一想着,在说谎这一方面,他们俩也算是旗鼓相当的对手。


黑羽快斗一边念叨着“这件事完全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的啊”一边越过工藤新一走向自己的座位,就连眼神也没有片刻停留。


他看见三位舍友给自己留下的蛋糕,笑着转过身来。


“太感动了,有甜食居然想着我——”


“上次你还回来的宝石是假的。”


工藤新一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。


黑羽快斗的笑容骤然僵硬了。


这一刻,他终于有了自己在和三个侦探做舍友的实感。


05


工藤新一知道的东西,其实比黑羽快斗所想象的要多。


毕竟反复观看录像这一行为一般只有nc粉才能做出来,先不论被报告和感情裹挟着的工藤新一能不能被划入这等粉丝范围,总之他确实发现了一些,怪盗基德隐藏着的东西。

  

在这之前,如果黑羽快斗确实很享受伪装,那他很乐意配合。


但事态既然已经发展到不返还宝石的地步,就没有必要再演下去了。

  

之前作为柯南的时候,即使察觉到不对劲也没有时间去深究,还期望着怪盗能在某一次预告中主动告诉自己。


但黑羽快斗边界感比他想的还要强,再加上这家伙整天早出晚归不着地的,身为舍长的工藤新一认为自己有必要关心一下舍友的状况,并且给予帮助,让舍友尽快回归普通大学生活。


于是自认为有着完美借口的侦探直接问道:“你找到那颗宝石了?接下来要做什么?”


tbc?

  

评论(100)

热度(83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